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党建要闻 > 党建新闻 > 麟游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党建要闻  浏览: 2019-11-04 发布人: 麟游党建


10月31日,我县召开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县委副书记冯志兴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姚亮强主持会议并进行点评。

会议强调,调查研究是贯穿本次主题教育全过程的重点措施,也是整个主题教育承上启下的关键所在。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调查研究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深化调查研究,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切实按照“问题实、过程实、成果实”的要求,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和行动实践。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各镇各部门要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六学模式”,持续推动学习贯穿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要促进调研成果转化,坚持问题导向,将调研发现的困扰群众生产生活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立说立行,全力抓好落实。对调研报告提出的事关全局和长远的对策建议,要进一步研究论证,能形成制度的要尽快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要认真检视反思问题,以“开门纳谏解难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等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五对照、五查找”,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全力推动整改落实,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应改尽改。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带头改,既抓下级,更抓自身,整改落实情况要以适当方式向党员群众通报。 要从严从实分类指导,要按照“问题导向、清单管理、结果倒逼”的指导要求,坚持从实际出发,抓好镇、县级部门主题教育,既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又使各项安排符合自身特点。要夯实组织领导责任,各镇各部门党委(党组)对本镇本部门主题教育具体负责,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党组织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扛起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

会上,7个镇党委和县发改局党委、农业农村局党委、林业局党委、文旅局党委负责同志交流了调研成果。

各镇党委书记,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巡回指导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