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排查

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部门动态 > 作风排查 > 正文

麟游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六项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来源:  浏览: 2020-06-24 发布人: 麟游党建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来临之际,县市场监管局在全系统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旨在激励全县市场监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担当作为。

开展“下镇村、解民忧、暖民心”主题党日活动

机关党支部赴酒房镇大庄村开展“下镇村、解民忧、暖民心”主题党日活动。捐赠资金1万元,联系爱心企业捐赠物品价值5000多元,组织镇、村医务人员为群众义疗,开展为群众免费理发,与贫困群众共进午餐。还组织贫困群众80余人赴闹林村、麻夫村、万家城村、两亭镇叶家塬村学习产业发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等,进一步提升贫困群众发展动力,激发群众发展热情,使其焕发勤劳向上的精气神。

开展“捡拾垃圾、净化家园”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挥“双报到”机制,积极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捡拾垃圾、净化家园”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对小区边角遗落的塑料、纸片等垃圾进行捡拾,对院内的杂草进行了铲除。给部分居民发放了食品安全科普手册。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带动居民养成不随手乱扔垃圾、自觉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

开展“忆党恩、查初心、践使命”座谈交流活动

组织老干部党员开展“忆党恩、查初心、践使命”座谈会。老干支部书记向老党员通报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局党组向老党员通报局机关业务进展情况,征求了老干部对机关工作的意见建议。畅谈我们党99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开展“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党建知识竞赛活动

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史、党的最新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党纪党规等。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题型,检验党员干部利用党建网、学习强国、网络学院等新媒体平台的学习成果。激发党员干部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

开展“讲述红色故事、弘扬红色精神”诵读革命经典活动

组织党员干部个人登台讲述革命领袖、英雄人物、先进模范等,体会红色基因的时代价值和文化自信,在工作中时刻牢记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汲取昂扬奋斗、团结拼搏的精神,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凝聚爱党爱国情感,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

开展“踏访红色足迹、坚定理想信念”参观红色阵地活动

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学习崔木知青大院,重温入党誓词、现场缴纳党费、写一句学习体悟等,接受思想洗礼,传承红色基因,在工作中不断锤炼党性,发挥先锋作用,开拓全县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