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目标考核 > 考核动态 > 正文

麟游县开展“四项”督查确保扶贫攻坚实效

 来源:  浏览: 2016-04-22 发布人: 麟游党建

为了确保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任务顺利推进与落实,麟游县严格按照脱贫攻坚工作的具体标准和要求,开展四项“督查”,确保扶贫攻坚实效。

一是开展建档立卡“回头看”督查。把精准识别作为脱贫攻坚的首要任务,紧紧围绕“扶持谁”的问题。县“两办”、县委农工部、县民政局、县残联等部门紧密配合,密切协作,组成7个督查组,对“回头看”工作进行了4次专项督查,及时纠正偏差。

二是开展驻村联户工作督查。县“两办”督查室、县纪委、县委农工部等部门,对县级各驻村工作队和下派“第一书记”到岗、驻村包扶等工作开展专项督查检查,及时掌握实情,发现问题,下发通报,提出具体要求。通过督查全县驻村联户扶贫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三是开展易地搬迁督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县扶贫办对全县易地搬迁工作进行多次督促检查,特别是对搬迁点选址、搬迁户数落实、项目进展情况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集中安置率不低于80%,新建搬迁点户数不少于30户,确保易地搬迁工作成效。

四是开展扶贫攻坚专项督查。县“两办”督查室、县委组织部、县考核办等单位组成联合督查组,对扶贫攻坚等“五项重点工作”、各驻村工作队驻村在岗情况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及时通报问题,公示成绩,推动工作。

截止目前,麟游县已经召开了全县脱贫攻坚誓师动员大会,逐级签订了脱贫攻坚责任书、立下了军令状,发放兜底补助资金46.5万元,组建种植、养殖、劳务等“十户一体”产业脱贫互助组327个,全县1354名县镇干部与1924户贫困户结成对子, 向贫困村选派第一书记60名,抽调县级部门三分之一干部、镇机关二分之一干部组成101个驻村工作队,驻村领办或帮办群众发展产业,确保不脱贫不脱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