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远程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麟游:多措并举 上下联动 远程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互促共进

 来源:  浏览: 2021-12-14 发布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麟游县充分发挥现代远程教育宣传优势、教育功能和引导作用,积极搭建学习平台、创新学习方式,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努力提升远程教育工作科学化水平。

一是搭建平台重宣传。利用远程教育终端站点集中围绕党建理论、政策法规、创先争优及党史知识等内容扎实开展学习收看活动,特别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组织党员群众重点宣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目的意义、目标要求及主要任务,使远程教育站点成为宣传政策、服务群众的“直通车”。截止目前,全县各终端站点共举办集中宣讲活动190多场次,组织开展学习收看活动3700多次。

二是学用结合解难题。依托远程教育学用实践基地,围绕烤烟、苹果、蔬菜、干杂果、畜牧养殖等产业,结合党员群众遇到的实际问题,及时邀请专业技术人员现场说法、培训讲解,全面提升学用效果。同时,采取专题分类和“联村联户”结对帮扶措施,大力开展驻村干部、站点管理员、科技示范户、致富能手与困难群众结对帮扶共致富活动,帮助群众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发展规划和调整产业结构,协调落实发展资金,力促群众增收致富。目前,利用远程教育学用基地共举办各类技术培训30多场次,受益群众800多人,协调解决各类项目资金100多万元。

三是寓教于乐促和谐。充分发挥乡村振兴驻村干部和站点管理员作用,以终端站点为主阵地,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围绕农村社会发展,积极开展新农村建设、文化共享工程等栏目的学用活动,引导群众开展健康向上的娱乐活动,增进沟通和交流,使群众的“急、难、苦、忧、怨、困”在协调沟通中逐步得以化解,促进了农村社会和谐与事业发展。活动开展以来,共征集群众意见建议136条,采纳并协调落实132条,化解矛盾纠纷48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