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党建要闻 > 党建新闻 > 麟游要闻 > 正文

我县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举行

 来源:县政府网站  浏览: 2020-05-15 发布人: 麟游党建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讲话重大意义、基本要求、思想内涵,引领麟游高质量发展,从5月18日开始,我县举办为期三天的全县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孙敬虎出席开班式作动员辅导讲话,县长李武发主持开班式。

开班式上,孙敬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内容,解读讲话精神、剖析讲话内核、提出学习要求。研讨班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议上的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讲话精神。

孙敬虎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时刻,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科学掌握其蕴含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牢牢把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稳”字当头,积极进取,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坚定脱贫必胜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始终牵心民生福祉,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孙敬虎要求,全体学员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在全县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列入专题学习内容,组织研讨交流,学深悟透,真信笃行。全县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召开会议,第一时间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列出学习计划,有针对性地进行干部培训,做好学习心得体会交流,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麟游的发展指明方向、提供理论保障。

孙敬虎强调,要通过网站、报刊文件、新闻媒体等渠道,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的一系列活动场景,用群众听得懂、看得懂的方式,宣传解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彰显习近平总书记亲民爱民的执政风格,让群众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家乡人民的关心与厚爱。要围绕新思想、新观点、新部署、新要求,结合麟游实际,立足本职岗位,深入开展调研讨论,发挥自身优势,细化完善工作措施,统筹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脱贫攻坚、“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全体县级领导,各镇党委书记,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研讨班学习。

                                                                                                                                                                                            信息来源: 县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