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党建要闻 > 党建新闻 > 麟游要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麟游县第十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浏览: 2023-02-21 发布人:

2月21日,中国共产党麟游县第十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和县委十八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清廉麟游建设,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力推进“五县建设”,奋力挺进陕西“十强县”,谱写麟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麟游县委书记王海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海刚指出,过去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政治监督更加精准有效、新风正气更加充盈、惩治腐败更加有力、维护民利更加有效、监督体系更加完善,书写了特殊之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合格答卷。

王海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领悟精髓要义,准确把握政治方向。要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五县”建设、挺进陕西“十强县”等强化监督,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聚焦教育、医疗、就业创业、养老社保等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开展专项整治,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扛牢监督主责,围绕项目建设关口前移、下沉监督,聚焦营商环境方面的难点痛点堵点,强化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推动“三个年”活动取得实效。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细化完善责任清单,实行照单履责、照单纪实、照单督查、照单反馈的工作闭环机制,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构建之中,以奋进姿态扛起新使命、展现新担当。

undefined

麟游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上官青云主持会议,并代表中共麟游县第十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作了题为《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坚定不移为麟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上官青云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以精益求精的态度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推动新阶段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谱写麟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宝鸡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马鹏俊应邀出席指导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麟游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草案)》,通报表彰了2022年度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全体在家的县级领导,十八届县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各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县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负责同志;县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