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各镇动态 > 崔木镇 > 正文

崔木镇:年轻干部上讲台 以讲促学提素质

 来源:  浏览: 2023-01-17 发布人:

为进一步提升镇村干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策水平、工作效能和履职能力,崔木镇党委以创建“学习型”机关为抓手,组织开展“年轻干部每周一讲”活动,帮助年轻干部更快掌握理论政策,熟系业务知识,全面提升全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为学”。镇机关年轻干部结合自身分管业务和专业特长,紧紧围绕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以及今后的工作重点、工作思路,分享各自推进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心得体会,在新知识、新思路、新观念的碰撞中打造出一支“站起来能说、坐下来能写、俯下身子会干”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截至目前,镇党委已开展“每周一讲”活动9期,达到了以讲促学、以讲督学、以讲促思、以讲强能的目的,助力年轻干部共同进步。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在讲授的过程中,年轻干部通过横向比较和纵向对比,进一步认识到了自身和他人的差距,明确了自己的短板弱项,有效激发了年轻干部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热情,在全镇年轻干部中形成了主动学习、争先学习的良好氛围,向书本学、向前辈学、向先进学、向群众学,跳出“井口”看世界,进一步开阔了眼界、提升了能力,为全镇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确保“每周一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崔木镇将参与范围扩展至各村“四支队伍”年轻干部,以锚定目标“学”,把握重点“比”,紧盯任务“干”,达到“学”有方向,“比”出实效,“干”出成绩,不断推动全镇干部解放思想、提升能力、转变作风,打造一支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高质量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