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党建要闻 > 党建新闻 > 麟游要闻 > 正文

2024年麟游县委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麟游融媒体中心  浏览: 2024-03-11 发布人: 麟游党建

3月11日,2024年麟游县委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部署今年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动员全县上下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状态、高扬自信自强的精神,以久久为功的韧劲,努力推进全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县委书记王海刚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郑文娟主持会议。

王海刚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锚定五县建设目标,坚定不移、心无旁骛抓发展、惠民生、优生态、保安全、强党建,全县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现代产业体系不断完善,经济发展稳中有进,乡村振兴全面推进,民生保障扎实有力,政治生态更加清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麟游的知名度、美誉度进一步提升。

王海刚要求,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能否实现县委十八届六次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推进“三五四更”思路目标落地落实,做好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至关重要。要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全县发展大局,找准定位,聚焦重点,突出特色,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王海刚强调,组织工作要围绕选贤能、聚人才、强根基,聚力常态长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聚力政治建设、凝心聚魂筑牢根本;聚力选贤任能、锻造过硬干部队伍;聚力优化服务、打造人才集聚高地;聚力强基固本、夯基垒台赋能提质,为“四更”新麟游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宣传工作要围绕举旗帜、聚人心、展形象,筑牢“思想之基”、唱响“奋进之歌”、培育“文明之花”、传承“文化之脉”、守牢“安全之门”,为“四更”新麟游建设提供充盈的精神动力。统战工作要围绕凝共识、集才智、促发展,发挥凝聚合力优势,多出和谐之力;发挥人才荟萃优势、多献发展良策,发挥联系广泛优势、多谋发展之事,为“四更”新麟游建设凝聚更加强大的发展合力。政法工作要围绕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注重源头预防,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麟游法治麟游;发挥职能作用,护航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守正创新,纵深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为“四更”新麟游建设创造稳定和谐的发展环境。

王海刚强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政治责任“扛起来”、夯实基础根基,坚决把队伍建设“抓起来”、强化通力协作,坚决把工作合力“聚起来”,进一步增强各项工作的示范性带动性,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管用的办法,把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等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奋力建设底色更绿、联通更畅、实力更强、城乡更美新麟游,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麟游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山高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红兵,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妙云,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海毓分别对全县统战工作、政法工作、宣传工作、组织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