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党建要闻 > 党建新闻 > 麟游要闻 > 正文

全县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暨党员干部职工作风纪律集中整顿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  浏览: 2023-01-29 发布人:

1月28日,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暨干部职工作风纪律集中整顿活动动员大会召开。会议动员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县委全委会精神,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毫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夙夜在公的工作常态,为打造更绿、更畅、更强、更美新麟游,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强大的精神动力。县委书记王海刚参加会议并讲话。

王海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麟游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着关键意义。全县上下要通过领导带头学、持续深入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全面学习、全面理解、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扎实做好“双统筹”,对标“五县”建设任务,紧盯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领域,列出责任清单,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做好企业服务,以更有效的举措力争各项工作取得“一季度开门红”,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谱写麟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具体行动上。

王海刚指出,干部作风,对内是凝聚力,对外是吸引力,对下是号召力,直接展示着思想和纪律,直接反映着党风和政风,直接体现着党和政府的形象,最终决定着人心向背、事业成败。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身体力行,将“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脑子清、思路活、心气足、身子正,为各级干部群众作出表率,在更高层次上开展好干部思想作风纪律集中整顿活动。各镇、各部门要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在学习中提高认识,在对照检查中解决问题,在梳理思路中明确任务,在推动落实中建章立制。各镇、各部门要扎实开展好这次集中整顿,通过讨论、研讨,清单式列出2023年工作要点和重点任务,务求通过整顿达到促进工作、推动发展的目的,为奋力挺进陕西“十强县”、谱写麟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作风纪律保障。

王海刚强调,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麟游落地生根,实现县委十八届四次全会提出的大兴五种风气,聚力五项重点,全力推动五县建设,奋力建设底色更绿、联通更畅、实力更强、城乡更美的新麟游,谱写麟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关键在干,出路在干,最后的落脚点还是干。全县上下面对目标,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精益求精、精雕细琢,一步一个脚印把蓝图变成美好现实。面对任务,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以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长效化机制,全力推动分管领域各项工作落细落实。面对自己,要有静我凡心立功名的淡定,带头强化自身建设,把履职尽责的状态提上去,把干事创业的劲头鼓起来,心无旁骛把各项工作一件一件抓深抓细,确保上级各项重大战略、重要部署、重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面对群众,要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情怀,始终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恪守为民之责,最大限度地实现、维护、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麟游县县长郑文娟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她要求各镇各部门要深学细悟,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要突出重点,全力以赴推动发展持续升级;要转变作风,持之以恒抓好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推动今年工作开局稳、开门红,为谱写麟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麟游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上官青云宣读了《关于在全县党员干部职工中开展作风纪律集中整顿活动的安排意见》。此次集中整顿主题为“激浊扬清正风纪·踔厉奋发谱新篇”,开展时间为1月28日至2月3日,着力解决思想“慵懒”、作风“散漫”、工作“虚粗”3个方面9类突出问题,动员全县党员干部职工大兴五种风气,以优良作风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体县级领导,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