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党建要闻 > 党建新闻 > 麟游要闻 > 正文

麟游:举行宝鸡市“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麟游县法治报告进校园巡讲活动

 来源:  浏览: 2023-02-27 发布人:
为切实提升广大学生和家长的法律素养,充分发挥校园主阵地和主渠道作用,2月21日至2月23日,省、市关工委在麟游县举行了宝鸡市“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麟游县法治报告进校园巡讲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启动仪式上,宝鸡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育仓强调,要崇尚法律,积极争做法治社会的创建使者;要创新形式,努力营造学生成长的法治氛围;要加强领导,全面开创校园普法的崭新局面。
省关工委法治报告团深入全县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开展法治教育巡讲,向学生们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学生如何预防性侵害》等内容,并举行了遵纪守法宣誓仪式,切实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向家长们讲解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家长家庭教育基本行为十条规范、家长学习法律知识的重要性、幼儿安全防范及家园良性沟通的重要性等内容,有效提升了家长家庭教育水平和法律安全素养。

为了增强宣讲的趣味性,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报告团围绕《宪法》《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党的二十大知识设计了“法律知识竞赛”环节,并为获奖学生进行颁奖,学生们在一次次地互动中更加深刻地学法、知法、懂法,一场场报告会在爱国主义歌曲大合唱中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让学生们树立了正确的学法用法意识,增强了学生们辨别是非与自我保护的能力,营造了学生、老师、家长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为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和谐校园建设打下坚实的法治基础,让未成年人在法律的守护下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