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党建要闻 > 党建新闻 > 麟游要闻 > 正文

用延安精神“补钙铸魂”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麟游县委书记孙敬虎讲党课

 来源:  浏览: 2020-06-24 发布人: 麟游党建

为庆祝建党99周年,落实各级开展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活动要求, 6月24日,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麟游县委书记孙敬虎以《用延安精神“补钙铸魂”》为题,从什么是延安精神、延安精神有什么时代意义、如何践行延安精神三个方面,结合自己的认识、思考、感悟,给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有教育意义的党课。

孙敬虎指出,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经过长期革命实践和精神积累,在延安时期培育与形成的革命精神,是升华了的民族精神,是彻底的革命精神,是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斗争的时代精神,是整体展示中国共产党人形象的群体精神。延安精神是脱胎于为崇高理想而奋斗的抗大精神,是来源于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南泥湾精神,是立足于实事求是的整风精神,是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开拓创新,与时俱进;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白求恩精神,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张思德精神,是只见公仆不见官的公仆精神。总之,延安精神归根到底就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孙敬虎强调,抛弃传统、丢掉根本,就是自毁长城,终将被时代抛弃。“延安精神”发源于延安,是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传承下来的宝贵财富,是我们党从弱小走向强大的制胜法宝,也是赢得人民群众信任与支持的根本原因之一。步入新时代,更要传承好“延安精神”,发扬好延安精神的自我革新效应、廉政建设效应、经济建设效应、精神文明建设效应,用以指导新时代新征程新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建设、铁腕反腐、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充分彰显了延安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与作用。当前,我们正处在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冲刺的关键时期,面对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大战大考,我们迫切需要延安精神的磅礴伟力凝聚力量、提供支撑,让延安精神在麟游阔步前行的时代大潮中,生发出追赶超越的巨大动能。

孙敬虎要求,新时代践行延安精神,要在深刻理解延安精神丰富内涵的基础上,坚定理想信念,为共产党人提供不竭动力;要坚持实事求是,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切实开展作风建设,践行好党的宗旨,永葆对人民的赤子情怀;要始终坚持自力更生,弘扬艰苦奋斗精神,提高创新水平,以实际行动把践行延安精神坚守好、传承好,发扬光大。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带来挑战,全体党员干部要发扬好延安精神,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在新时代各项工作中取得新气象新作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