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各镇动态 > 常丰鎮 > 正文

常丰镇以“村党支部+合作社+就业基地”模式助力群众家门口就业

 来源:  浏览: 2020-03-23 发布人: 麟游党建

“现在我就在家门口上班,不担心因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务工,赚的还比外面多,又方便照顾家里,挺不错的……”常丰镇官庄村群众李志龙一边栽种苹果树苗一边高兴地说。得益于常丰镇“村党支部+合作社+就业基地”新模式,李志龙现在在官庄矮砧苹果示范基地务工,实现了真正的“家门口就业”。

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带来了新的挑战,针对贫困群众疫情期间外出务工难的问题,常丰镇党委、政府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脱贫攻坚不松劲的原则,做到早统筹、早安排、早部署,抓住苹果产业发展,以劳务专业合作社为依托,由村“一肩挑”负责人作为合作社的“领头羊”,通过“村党支部+合作社+就业基地”模式,将富余劳动力、贫困户、无法外出务工人员等吸纳进合作社,创建就业基地,大力发展镇村劳务经济,全力以赴做好复工复产,优先促进贫困户就近就地就业,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于贫困群众收入的影响,走出了一条以支部为引领,以合作社和就业基地为依托的劳务增收新路子,实现了群众脱贫增收、村集体经济壮大的共赢目标,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提供了坚强保障。

截至目前,全镇共成立了4个村级集体劳务专业合作社,依托陕果集团,成功帮助500余名群众实现了“家门口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