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各镇动态 > 丈八镇 > 正文

丈八镇认真贯彻落实全县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各镇动态  浏览: 2018-12-05 发布人: 麟游党建

全县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后,丈八镇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研究落实工作措施,确保走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一是认真学习,传达精神实质。及时召开党委会议,听取全县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汇报,专门研究审定我镇贯彻意见。召开镇村干部大会和11月份党建工作例会,全面传达学习市县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及领导讲话,安排部署今后组织工作。要求各支部要采取召开党员群众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上门宣传、编发宣传资料、微信群编发信息等形式,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群众,并认真谋划提出今后支部组织建设的工作思路和措施。

二是传导压力,夯实工作责任。夯实镇党委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镇党委副书记和组织委员“直接责任人”和班子其他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各党支部书记抓支部党建“主体责任”的党建工作责任制。坚持党建“四色预警”、月例会、月督查通报等制度,持续传导压力,形成镇村齐心协力抓党建工作格局。

三是突出重点,统筹谋划部署。坚持党建引领,将党建工作融入全镇经济工作之中,围绕“党建领航,助力脱贫”、“三个三”主题党建活动助力脱贫促发展等主题活动,抓好“支部+X+贫困户”精准脱贫和党支部助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等工作。围绕“未来组织工作怎么干”大讨论活动,重点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基层组织规范化水平;迅速开展基层党建质量大提升行动,持续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星级管理等党建基础性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干部教育管理,继续抓好党员干部大培训行动,全面提升干部素质;规范惠民实事办理,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和“三务”公开;抓好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促进后进党组织升级进位。

四是精准指导,筑牢工作基础。领导联点、示范指导,认真推进领导班子成员联点抓党建工作制度,每周至少到党建联系点开展1次工作,协调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结合实际、实时指导,建立“丈八镇党建”微信群,实行网络“24小时”全天候对接。同时,召开全镇党建业务培训会,对党支部书、第一书记和党建指导员进行党建业务培训,不定期到各支部进行现场指导和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党务工作能力。聚焦业务、量化指导,镇党委以“天、周、月、季度、年度”等时间节点为主线,建立党建基础工作目录,确保工作做在日常,各个环节程序到位,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供稿:丈八镇  丑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