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各镇动态 > 两亭镇 > 正文

两亭工业园区管委会:多举措做好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各镇动态  浏览: 2020-03-13 发布人: 麟游党建

近日,园区厂矿企业复工在即,人员流动增大,园区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筑牢防疫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两亭工业园区管委会深入企业切实做好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科学部署,“快”字当先。园区管委会紧急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企业复工,职工返企疫情防疫工作。第一时间转发县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我县企业复工复产有关问题的通知》(麟肺炎联防组发〔2020〕5号),将文件精神及时传达至各企业,并深入企业沟通职工返厂具体时间安排,要求企业对已返厂的职工进行登记造册、实施隔离、严密监测,全力做好返厂职工摸排隔离工作;尚未返厂的职工要根据企业用工安排,采取调休、轮休等办法,减少人员流动,降低传播风险。

二是细化工作,“实”字为要。将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责任到人。印发了园区管委会干部包抓园区企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分解表,实行“领导包片,干部包企”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以责任担当强化工作落实。将摸底排查工作进一步细化到职工个人,深入企业全面指导春节返厂职工摸底排查、隔离监测工作,了解掌握每一名返厂职工的动态信息,坚决做到排查不落一人,监测不漏一人,做实做细摸排监测工作。

三是强化监督,“严”字当头。园区管委会始终秉持日常疫情防控工作要严,特殊时期更要严上加严的认识。节后复工期间,加大入企频次,不定时不定次深入企业监督指导职工返企疫情防控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提醒,下发问题整改督办函,协助企业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以监督促落实,以“严”的要求,筑牢节后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