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排查

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部门动态 > 作风排查 > 正文

麟游县教体局:阻断疫情,我们在行动

 来源:部门动态  浏览: 2020-02-08 发布人: 麟游党建

“喂,您好,您和您的孩子是在哪过年的,有没有外出?有没有与湖北、武汉的人员有过接触……”

“各位家长,请立即上报您和孩子的外出和健康状况……”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麟游教体人正在积极行动,用自己的担当守护着全县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虽然寒假还没结束,但麟游县全体教职工早已“网络在线”,一句句询问,一条条嘱咐,在各个办公群、班级群之间飞速传递。

自全省一级响应启动以来,麟游县教体局迅速行动,机关全体人员立刻结束春节休假,回到工作岗位,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之中,一条条通知、一件件部署通过办公网络,第一时间传达到了全县各教育单位,在全系统拉起了疫情防控统一战线。按照安排,全县各教育单位随即通过微信群、QQ群,向干部职工、学生、家长发出了通知,全体教职工、学生家长积极响应,及时、准确上报了相关信息,摸清了底子,建立了台账,确定了防控措施。与此同时,各种防控物资也在紧锣密鼓的准备之中,截止目前,全系统累计投入9万余元,采购了口罩、84消毒液、红外体温检测仪等疫情防控用品;各教育单位均在单位门口设立了疫情防控检测点,安排专人负责,对机关单位进行全面消毒和出入人员检测、登记。为提高疫情监测数据上报的全面、准确、便捷,按照县委市局安排,该县教体局依托微信平台,在全系统建立起了疫情检测信息统一上报通道,启动了学生身体健康状况等信息日报制度,学生家长只需打开微信,即可完成各项数据的填写上报,极大地提高了数据上报效率。

停课不停学,在麟游县,各中小学校正在通过线上方式,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护知识宣传教育和心理健康辅导,并安排了一些寓教于乐的网上学习内容,提高了学生防护能力,缓解了学生居家压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相信在麟游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教育局的科学指导下,麟游教体人一定能够团结一心,共克时艰,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守护好全县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