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 正文

丈八镇石家庄村党建引领开创脱贫攻坚新局面

 来源:基层党建  浏览: 2018-07-18 发布人: 麟游党建

今年以来,石家庄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认真开展“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强化班子建设,提升支部组织力。在今年的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积极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注重发挥年轻党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主力军作用,选举产生了年龄轻、文化程度高、农村工作经验比较丰富的党员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推选发展产业能力强的进入村“两委”班子,为全村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新班子换届后,在充分调查村情民意的基础上,制定完善了相关工作制度、产业发展规划和年度目标计划,深度整合脱贫攻坚工作力量,狠抓党建、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取得了实效。

二是强化政治引领,狠抓产业促脱贫。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领头雁作用,以党建促脱贫为抓手,推行“支部+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模式,在全村50名党员中积极开展了“脱贫攻坚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激发党员在脱贫攻坚一线建功立业、创优争先。目前,全村已有25名党员积极发展产业,其中:5名党员带头种植烤烟120亩,2名党员领办养牛场、养羊场各1处,2名党员参与了“双培双带”活动,5名党员养殖“湖南土鸡”1405只,11名党员带头发展主导产业,引领贫困户发展烤烟、药材和中蜂养殖。

三是强化扶志扶智扶德,建设良好新民风。以党建引领新民风建设521工作法为引领,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通过开展扶志扶智扶德点评、道德评议、一约五会移风易俗及爱心超市奖励积分等活动,持续深入推进新民风建设。今年以来,共开展扶志扶智点评2次,评选红榜先进6名,黑榜人员3人,开展道德评议2次,开办道德讲堂2次,评选好媳妇、好公婆及孝子6名,产业脱贫示范户6名。(供稿:县人社局驻石家庄村工作队队员 冯宏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