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基层党建 > 机关党建 > 正文

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

 来源:基层党建  浏览: 2019-10-28 发布人: 麟游党建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10月23日,九成宫镇东大街社区组织党员干部以及党员代表前往冯家山水库指挥旧址、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忆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事迹展馆、聆听事迹介绍、观看视频等形式,感受工程建设者和革命烈士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使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

来到冯家山水库,大家被眼前宏伟巨大的工程所震撼,难以想像在当时各方面条件并不发达的情况下,建设者们不畏艰辛,迎难而上,硬是凭着一股热情,一股干劲,用斗志和智慧创造了西秦大地水利史上的奇迹。在事迹展览馆,通过认真聆听讲解和观看纪录片,了解了工程建设的具体情况以及建设者们为工程献出宝贵生命的英勇事迹。

在扶眉战役纪念馆,每到一处,大家都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观看展板、实物、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追随前辈奋斗的足迹,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详细了解了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为了实现共产主义理想、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感人事迹。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大家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更加坚定了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甘于奉献、敢为人先、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立足岗位,苦干实干,全力履行好职责,把初心和使命担当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为建设和谐社区、幸福社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