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基层党建 > 机关党建 > 正文

推动“党建+”模式 打造工作新亮点

 来源:基层党建  浏览: 2018-10-30 发布人: 麟游党建

近年来,县住建局以创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为抓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指导各项工作,通过“党建+”思维构建党组带动、支部推动、党员互动的党建工作新模式,努力探索党建创新品牌,打造党建工作新亮点。

一是党建+环境保护,加出好干劲。我局将扬尘治理工作摆上重要日程,为确保全县建筑工地全面落实6个百分之百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由党员干部带队,深入各施工现场,通过看现场、查资料等形式,不断加强了对扬尘治理的工作力度。

二是党建+最多跑一次,加出好作风。充分发挥住建系统各党支部优势,以“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活动为载体,结合我局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天然气报装等业务工作,组织党员干部针对“如何优化营商环境,实行最多跑一次”定期开展讨论、献计献策,探索创新便民服务方式,形成“信息跑在办事前、速度跑在办事中、保障跑在全过程”服务体系。

三是党建+民生保障,加出新气象。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将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贯穿于民生保障工作之中,结合我县供暖实际,带领党员攻坚克难,由党员领导带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各物业小区对“煤改电”“煤改气”活动进行全面宣传,同时组建党员服务队,对来访群众咨询保障性住房、危房改造、供暖供气等方面问题,及时解疑答惑。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到各项民生保障工作之中。

四是党建+扶贫帮困,加出好口碑。以党建促民生保障,将扶贫帮困作为党组织和党员践行“两学一做”的重点内容,不断深化完善“结对帮扶”举措,定期组织帮扶干部、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召开联席会议,结合帮扶村村情,深度挖掘扶贫对象的致贫原因,做到对症下药、固本培元,扎实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全面助力我县完成脱贫摘帽工作。(供稿: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