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基层党建 > 机关党建 > 正文

县烟草局党支部“五抓五促”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来源:基层党建  浏览: 2018-07-17 发布人: 麟游党建

今年以来,县烟草局党支部本着“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坚持把党建工作作为引领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从制度、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建设五个方面抓起,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有力推进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业务工作互融共进。

一是抓制度,促党建。围绕抓好党建工作落实,建立健全目标责任制、督查督办督导通报制、工作问责制、按时办结制、考核奖惩制等制度,适时对工作任务进行检查、考核,形成“人人肩上有责任、人人身上有压力、人人工作有动力”的良好局面,以严格的制度规范、约束、激励保证各项工作落实。

二是抓思想,促党建。狠抓思想教育,从“强党性、树信仰、增才干、抓典型”着手,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和企业重点工作,扎实开展组织生活、学习教育、劳动竞赛等活动,为精准帮扶和企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

三是抓组织,促党建。深刻认识企业党组织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任务的战斗堡垒,抓好党建工作必须认真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把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优秀青年党员选拔到管理岗位,使那些为民、务实、高效、清廉的同志受到鼓舞和重用,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四是抓作风,促党建。把干部作风建设纳入工作目标管理中,把党建工作与精准帮扶和生产经营业务工作一道部署、一起落实、一并考核,充分发挥党内监督、法规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的作用,健全党内民主生活制度,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真正把党建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五是抓反腐倡廉,促党建。严明纪律规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从严监督执纪问责,努力打造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廉政生态,并通过定期、不定期组织党员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观看警示教育片、撰写心得体会、述职述廉等形式,敲警钟、明事理、提觉悟、增党性,确保党员队伍的纯洁性,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供稿:县烟草局  田俊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