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基层党建 > 两新组织党建 > 正文

崔木镇:注重“三化” 巩固提升非公经济党组织建设

 来源:基层党建  浏览: 2015-06-10 发布人: 麟游党建


 

今年以来,麟游县崔木镇以非公经济党组织建设“巩固提升年”活动为主线,以“评星晋级、争创双强”为载体,注重从组织建设规范化、非公党组织工作信息化、党员培训常态化三个方面,全力巩固提升非公经济党组织建设。

一是进一步注重非公党组织建设规范化。按照“八有”(有坚强的党组织领导班子、有优良的党员队伍、有清晰的工作思路、有规范的活动场所、有健全的规章制度、有鲜明的活动载体、有稳定的经费保障、有完备的档案资料)规范化建设标准,结合去年新调整充实的北王矿区党总支领导班子,规范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三会一课等各项制度的运行,增强党员开展活动和参与生产经营献策决策的能力。进一步深化村企联建模式,由镇党委牵头,融合北王村和煤矿企业矿区人力资源,围绕劳动就业、企业经营、生产优化、环境发展、民生保障、新农村建设等方面,共同确立北王村与煤矿企业“企业带动农村、创建和谐园区、推动新农村建设”的目标,扎实推进非公企业党组织规范化建设。

二是进一步注重非公党组织工作信息化。按照“三级五方三类”的总要求,以2014年全县非公企业组织建设年活动台账信息为基础,更新完善非公企业工作台账,厘清镇辖区内处于半停业或长期停业的非公企业的实际情况,做到底子清、信息清。结合“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要求,进一步抓好非公党组织的党员、党建指导员、入党积极分子等信息进行采集、核对、录入,做到明确专人负责、应录尽录。截至目前,对现有非公党组织123名党员信息录入已基本完成,并在数据平台上利用信息化手段对企业内部党员流动情况、培训教育等情况进行集中校对,进一步完善非公党建工作信息化,提高统计、工作动态管理等效能。三是进一步注重非公党组织培训常态化。按照非公企业管理层级分类分级抓好教育培训,在非公党组织书记及委员中率先开展锤炼党性教育培训,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讲党课活动,进一步拧紧总开关,牢固了宗旨意识,提高班子素质能力。在非公党务干部中开展非公党组织党员管理、党员发展及企业党建重点工作业务知识提升培训,加强服务和促进非公经济发展、非公党组织自身建设。在非公党组织的党员队伍中集中开展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及新党章学习系列培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道德教育和警示教育,增强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在一般管理人员中开展企业生产管理理论教育培训,学习非公企业文明生产规定,提高企业管理的针对性、实效性,切实增强管理能力,达到真学、真考、真用的目的。截至目前,已开展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活动1次、党员教育培训5次、党建业务工作轮训3次、企业管理理论培训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