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人才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丈八镇加大人才支撑力度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人才工作  浏览: 2019-01-07 发布人: 麟游党建

丈八镇党委高度重视人才工作,认真贯彻执行省、市、县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人才工作部署,为推动全镇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对人才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我镇组织全体干部集体学习十九大精神、全国组织工作会及有关加强人才工作文件精神,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原则,促进干部工作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

二是深入了解人才状况,不断改进人才工作。通过召开干部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奋发有为、业务精通、素质较高的机关干部队伍。今年以来,我镇回引2名创业青年回村任职,招录5名干部充实干部队伍,使干部结构趋于合理。

三是适应形势,加强干部培养培训工作。一是做好干部的政治理论教育,每周至少召开一次干部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开设“丈八大讲堂”,抓好在岗学习。机关干部每周轮流上台讲课,努力营造立足本职成才的氛围。先后累计选派103名镇村干部参加各类培训,通过学习实践,整村干部的业务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得到了较大提高。

四是广泛引进、利用人才,加快农业技术推广,提高农业科技水平,助推脱贫攻坚。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宝职院等高校10名专家教授为我镇农户培训核桃树栽植、中药材种植、畜牧养殖等技术。今年共开展核桃、中药材、蔬菜种植烹饪、电子商务、职业农民、戏曲、手工编织等各类技术培训14次,培训人数1350余人次,为基层群众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五是狠抓队伍建设,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制定《人才工作计划》,强化对人才的有效管理。进一步建立完善“三项机制”、人才考核奖惩工作制度。今年以来,共积极推荐省级表彰优秀第一书记1名、优秀党组织书记1名,县级优秀党组织书记2名,形成了人才激励氛围。(供稿:丈八镇  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