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目标考核 > 考核动态 > 正文

我县目标责任考核在弱项中突破短板

 来源:目标考核  浏览: 2014-09-05 发布人: 麟游党建


 

从市上半年考核对各县区的21项指标完成通报情况看,全县有15项任务达到了进度要求,占通报数的71.4%;有6项指标未能达到时序进度要求,占通报数的28.6%,针对存在问题的6项指标,麟游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召开相关会议,责令各责任单位务必克服困难,实现目标责任考核在弱项中突破短板。

一抓基础补漏缺。各单位对所承担的目标任务进行“回头望”,尤其是承担市对县考核目标任务的单位,看一看完成的进度,算一算剩余的时间,查一查工作的质量。对目前任务进度完成较好的工作,各相关单位进一步强化措施,保持优势,确保继续领先。对目前未完成进度任务的工作,相关单位深入分析研究,一项指标一项指标、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进行研判,最大限度地挖掘潜力,采取过硬措施,确保年底前补上欠账、赶上进度、完成任务。

二抓重点创特色。在全力确保重点经济指标不放松的同时,把争创特色亮点作为重要举措,认真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定计划,强措施,梳理重点,把主要精力集中到鼓实劲、谋实招、抓重点、攻难点、力求突破上,把力量集中到重点项目、重点工作上,凝心聚力抓落实,对薄弱环节查症结,定对策,尽最大努力,强力推进各项工作。

三抓总结加压力。全县各单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凡一个指标涉及几个职能部门的,加强积极协商、密切配合,及时、准确掌握指标动态,加压力,增动力,创新思路,攻坚克难,与时间赛跑,向强者挑战。各单位“一把手”坚持把考核指标拿在手上、放在心上,主动深入指标涉及工作第一线调查研究、解决问题,确保全县各项考核指标在市对县年终考核中进入全市前三。尤其是承担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增速等6项落后指标的单位,逐项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漏洞,把任务按月、按旬、按周、按天落实到人员岗位,确保迎头赶上。

四抓督查促落实。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和县考核办积极做好各项考核指标的分析、预警和督办工作,对一些指标完成中存在的苗头性问题,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指导相关部门制定周密计划,全程督促各项指标取得新进展。对措施不力、进展缓慢的及时警示训诫,通报批评。年终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单位,要向县委、县政府说明情况;对年底前不能完成目标任务的单位,县委、县政府在年终考核时将予以降等并严肃追究主要负责人的责任。截止目前,全县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64.1亿元,占任务110.87亿元的57.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完成4.84亿元,占任务8.13亿元的59.5%。外贸进出口总额长麟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已与俄罗斯斯基莱克斯公司签订了300吨,总价值50.85万美元的浓缩果汁外贸出口合同,现正在组织供货,此项业务结束后,即可完成任务。引进外资正在办理相关认证手续。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预计为41.1%,与目标任务持平。地方财政收入增速已达到15.8%,比目标任务高2.8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