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政策

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工作政策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宝鸡市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中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  浏览: 2021-09-29 发布人:

9月13日至1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进企业、下农村、入学校、观革命旧址、看望脱贫户,对我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宝鸡市各级老干部部门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开展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全市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中引起热烈反响。  
  宝鸡市政协原主席朱宗柱撰写了题为《学深悟透 学出精气神》学习心得体会。他表示,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战“十四五”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进一步彰显了总书记对陕西发展的高度重视,彰显了对全省党员干部群众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勇开拓的巨大精神的鼓励,也充分彰显了对陕西的殷切期望。对陕西发展提出了“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重要指示,为陕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学习好、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一名已经退休的老共产党员,要认真学、带头学、学深悟透,努力做到:一、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执行力,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心系人民,造福人民的教导。人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是最大的底气。要尊重人民,永不脱离群众,做一名普通的退休老干部。四、学习共产党人自我革命的历史,涵养廉洁之风,勇于自我革命,从严要求自己,遵守党纪国法,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兴党,在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的统一上做到对党忠诚,感党恩,跟党走,做一名对党有情怀的共产党员,这是我毕生的课题。
  宝鸡市政协原副主席田志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来陕考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第四次到陕西检查指导工作,对全省全市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总书记对陕西发展的关心重视、对陕西工作的肯定、对陕西干部群众的鼓励鞭策,让我们倍感亲切、深受鼓舞、倍增信心。我们退休干部虽然已退出“战斗一线”,但要做到退休不褪色,退休不退岗,退休不退责,始终保持为党和人民的利益奋斗终生的初心和信念,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指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作用,为宝鸡“十四五”规划、“一四五十”战略、工业强市“1459”工程等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加快建设关中平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贡献老干部的智慧和力量。

陇县离休干部、县委原调研员王荣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启迪全体离退休干部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自己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支持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在乡村振兴、省级文明县城创建等重大活动中,积极发挥余热,奉献爱心、做表率,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再作贡献。

扶风县委老干局局长颜高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不仅为我们陕西、宝鸡、扶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今后老干部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基层老干局局长,将积极适应老干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创新工作理念,实现“三个转变”,深入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化政治建设,扎实开展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省级老年大学创建。精准服务,扎实推进“六联六送六必看”活动。发挥老干部“三大优势”,为谱写扶风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麟游县老干部工作者柏建涛表示,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陕考察,饱含着对陕西发展的关心重视和对家乡人民的深厚感情。作为一名老干部工作者,今后工作要持续以“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为目标,突出三个强化,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使命感自豪感,用心用情服务老干部;要强化教育引导,常态化落实“六联六送六必看”活动,落实老干部“两项待遇”,探索建立老干部党员“政治生日”制度,进一步增强老干部的荣誉感和归属感;要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搭建平台,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为麟游高质量发展传递好声音,增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