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管理

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服务管理 > 正文

麟游县开展四项活动庆祝老年节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2017-10-29 发布人: 麟游党建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在传统佳节重阳节暨第五个法定老年节来临之际,麟游县委老干局开展四项活动庆祝佳节,为广大老干部和老年人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问候。

一是组织全县离休、退休县级老干部欢聚一堂,认真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所作的报告。

邀请县委党校校长宋渊为老干部们解读了十九大报告部分内容,老前辈们一边学习,一边讨论,情绪激动,热情满满,每个人的脸上都显露出抑制不住的喜悦,纷纷畅谈自己的感受。大家一致表示:首先要认真学习、大力宣传好十九大报告精神,并利用自身优势,展示阳光心态,畅谈发展变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砖加瓦,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增添正能量。

二是看望慰问居住在县城的离休和退休县级老干部,并通过他们向全县老年人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县委老干局长田双喜每到一户都与老干部们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他们近期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现状等情况,为老干部们送去了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

三是大力弘扬尊老敬老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充分展示新时期老年人的风采,树立先进典范,倡导文明新风,营造敬老、孝老、爱老、助老、为老的社会风尚,老年节前夕,联合县老龄办、文明办等单位,组织开展了表彰“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和“孝老爱亲模范”人物活动,着力引导社会风气,培养尊老敬老、孝老爱亲的社会氛围。



四是开展以“尊老爱老,代代相传”为主题的文艺专场演出活动。节目形式多样,既有专业歌手的民歌演唱,也有秦腔爱好者的拿手选段,更有离休和县级退休老干部默契的配合表演,整场演出气氛喜庆热闹。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欣参加活动并与老干部们亲切座谈。通过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了老干部的积极性和参与度,更加增添了节日的氛围。

我县庆祝老年节系列活动,深深的受到了老干部的好评。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开展这一系列活动,不仅使他们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里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更让他们度过了一个温馨而快乐的节日。

供稿:麟游县委老干部工作局  朱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