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远程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远程教育应知应会20题

 来源:远程教育  浏览: 2017-06-01 发布人: 麟游党建

1、今年全省远程教育工作的主线、核心、目标、载体是什么?

答: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届党代会召开及贯彻会议精神为主线,牢牢把握加强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核心,以开展远程教育学用工作提升年活动为载体,以助力追赶超越为目标。

2、省委组织部决定,今年在全省开展党员干部远程教育什么活动?

答:学用工作提升年活动。

3、远程教育工作的三大功能是什么?

答:宣传、教育、服务。

4、如何开展远程教育学用工作提升年活动?

答:要坚持以用为本,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统筹推进服务平台,教学资源和骨干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远程教育学用工作。

5、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制度是什么?

答:从今年4月开始,每月5日、20日为行政村、社区站点固定学习日,每月第一个星期一为其他站点固定学习日。

6、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学习的内容包括什么?

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

7、远程教育学用工作提升年活动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答:①建立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制度;②‚提升教学课件制作水平;ƒ③全面推进卫星模式站点转型;④不断扩大站点覆盖面;⑤加强站点管理员培训;⑥创新学用工作推进方式;⑦树立学用工作先进典型;⑧促进学用成果转化运用;⑨组织开展学用工作考评。

8、站点管理员培训的目标是什么?

答:按照分级负责、分层培训的原则,每两年对站点管理员轮训一遍。市级以举办示范培训班为主,县级负责全面培训,使站点管理员会操作、会维护、会管理。

9、学用工作示范村(社区)的标准是什么?

答:①设备完备。‚②管理规范。③学用有效。

10、学用工作示范乡(镇、街道)的标准是什么?

答:①认真贯彻“远程教育学用工作提升年活动”实施意见,建立并认真落实对辖区各站点的监督管理指导制度。 ②辖区内各村(社区)站点全部达到示范标准。ƒ③学用活动成效显著,有影响、可推广的学用成果转化典型案例不少于2个。

11、学用工作示范县(市、区)的标准是什么?

答:①认真落实“远程教育学用工作提升年活动”实施意见,制定的工作方案符合实际、切实有效。②保障措施到位,设备更新、故障排除及时。③辖区内所有站点全部达到示范标准。④学用活动成效显著,有重要影响、可在全省推广的学用成果转化典型案例不少于1个。

12、如何创新学用工作推进方式?

答:①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组织学用活动中的主体作用;②推行“远程教育+”模式,激发基层创新活力;③加强部门联合协作,拓展提升远程教育服务功能。

13、“陕西先锋”全覆盖有何要求?

答:5月底前确保对市县乡机关党员干部全覆盖,对农村党员特别是流动党员的覆盖率明显提升。

14、优秀站点管理员的基本要求是什么?

答:①履职尽责好;‚②操作维护好;③服务效果好;④群众反应好。

15、学用标兵的基本要求是什么?

答:①学习好;‚② 运用好;③示范好。

16、7月底前,学用转化工作对各县区的要求是什么?

答:至少创建1个示范镇,每镇至少创建1个示范村(社区),树立命名30名学用标兵,10名优秀站点管理员。

17、教学课件制作的总思路是什么?

答:聚焦主责主业,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过渡,以内容时代感强、形式活泼有趣、质量高端精良为总思路。

18、今年重点制作哪五类教学资源课件?

答:典型经验、优秀党员事迹(人物)、理论文献、科技培训、文艺。

19、按照什么理念提升远程教育平台形象?

答:按照简约、时尚、大气、现代感强的理念。

20、“三学三提升一争创”活动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答:“三学”是指典型引领学、专家辅导学、实践锻炼学;“三提升”是指提升锤炼党性水平、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学用结合效果;“一争创”是指创新工作方式,全力争创全省远程教育工作先进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