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远程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麟游:远程教育助力追赶超越

 来源:陕西党建网  浏览: 2017-03-06 发布人: 麟游党建

麟游县充分发挥远程教育资源丰富、信息量大等优势,整合各类资源,积极办好政治、政策、技能、掌上课堂,助力全县追赶超越。

   一是聚焦党性锤炼,办好政治课堂。利用“两台一网”(远程教育平台、县电视台和麟游党建网),采取专题培训、个性化学习、座谈交流、党组织书记讲党课等形式,突出抓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以及县委全委会和县“两会”精神学习宣传,不断增强基层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夯实追赶超越的思想基础。目前,全县312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讲专题党课329场次,92个远教站点组织5000余名党员收看学习了准则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榜样》必学篇目。    二是强化理论解读,办好政策课堂。围绕精准脱贫,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终端站点主阵地、主渠道作用,组织开展百日万人大培训活动,集中观看脱贫攻坚决策分析、重点解读、惠农政策宣传、典型案例等课件,掌握政策,吃透精神,为全面实施精准帮扶筑牢理论基础。自去年12月以来,全县已开展党的理论集中宣讲7期,举办惠农政策法规集中培训116场次,受训2.8万人次。

   三是突出实用技术,办好技能课堂。围绕镇村主导产业,有计划地开展市场经济、致富实用技术和创业就业技能等方面的专题培训,通过示范户手把手帮带和产业基地现场技术培训,培养一批“田秀才”、“土专家”和致富能手,实现产业脱贫。全县已建立示范基地127处,开展学用转化培训300多场次,做到了农民增收致富村村有项目、户户有产业。

   四是运用新兴媒介,办好掌上课堂。在全县推广使用“三秦先锋”手机APP和“陕西党建”微信,并开通了“麟游党建”微信公众号,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解读党的政策,宣传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鲜活典型,发送党建应知应会知识,收集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等,确保学习效果转化为加快转型发展、实现追赶超越的强大动力。截止目前,已发布远教“掌上课堂”9期,受众1736人,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