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远程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麟游:“三个强化”努力提升远程教育资源整合利用水平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2014-10-17 发布人: 麟游党建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教育资源综合利用率,拓展远程教育网络服务功能,麟游县按照“远教搭台、多方参与、设备集中、共建共享、注重实效、服务群众”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服务型终端站点建设,不断提升远程教育资源整合利用工作水平。

强化机制保障,形成工作合力。建立了远程教育资源整合利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探讨研究解决资源整合利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健全完善远程教育资源整合后设备使用、管理维护等制度,确保设备运行顺畅、管理维护到位;修订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充分调动站点管理员和远教服务团队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形成组织部门牵头抓总,其他部门各负其责的齐抓共管工作模式。

强化综合利用,提升服务水平。利用远程教育一条宽带网络,通过路由功能,开通了无线WIFI,实现远程教育节目收看与电脑网络互联互通,充分利用整合后的远程教育资源,把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用技术培训、网络医疗会诊、“留守”人员亲情会面等活动贯穿于党员群众的日常学用之中,实现了物尽其用,不断拓展远程教育在学理论、教技术、传亲情、促增收、惠民生的服务功能,全面提升远程教育服务党员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使村级站点“一网互联、一站多能、一站多用”的效果得以充分发挥,切实提高远程教育资源利用率,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

强化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县镇村充分利用会议、广播、板报等形式,广泛宣传远程教育资源整合后平台的功能作用,并在麟游党建网开通远程教育专栏,满足党员群众个性化学习需求,搭建集党建知识、政策宣传、科技推广、公共卫生、文化传播、法制教育、信息交流“七位一体”的资源共享信息平台,真正使党员群众充分感受到远程教育资源整合后带来的实惠和效果,努力把远程教育这个“红色传媒”打造成党员群众学习政策、武装头脑、提升技能、增收致富的主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