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咨询

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务工作咨询 > 正文

党的基层组织换届选举前应做好哪些筹备工作

 来源:党务工作  浏览: 2014-12-03 发布人: 麟游党建

党的基层组织召开党员大会或党代表大会进行换届选举前,应做好以下筹备工作:

1.召开党的委员会全体会议,讨论研究换届选举的有关事宜,并向上级党组织呈报换届选举的请示(党的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可以由支部委员会负责人直接向上级党组织汇报支部委员会讨论研究的情况)。

2.换届选举的请示经上级党组织批准后,即可发出换届选举的通知,并做好宣传教育工作。

3.起草换届选举的有关文件,主要有:党的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情况报告,大会选举办法。

4.组织酝酿推荐下届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等候选人预备人选,并呈报上级党组织审查批准。

5.做好各项会务工作,包括:印制选票和相关证件、表格,布置会场等。

6.召开党代表大会换届选举的,党的委员会还应按规定组织指导代表的选举审查工作,并提出大会领导机构及其组成人员的讨论名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