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咨询

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务工作咨询 > 正文

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教育的方法

 来源:网络转摘  浏览: 2014-05-06 发布人: we

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教育的方法

 来源:网络转摘 浏览:23641 网络 发布人: we

申请入党人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后,党组织应当从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出发,采取切实可行的方法,对他们进行培养教育。培养教育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几种:

1、给每位入党积极分子落实一至两名正式党员作培养联系人,负责对其进行经常性的帮助教育。做到组织上有人管,思想上有人帮,作风上有人带。

2、通过“双学”小组、系列讲座、短期培训班等多种形式,有计划地、系统地组织他们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知识等规定的教育内容,使他们逐步做到思想上入党。

3、吸收他们听党课,参加接收新党员的支部大会、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优秀党员命名表彰大会以及党内其他有教育意义的活动,让他们直接接受党内生活的熏陶。

4、给他们分配一定的社会工作,并给予关心、支持和帮助,让他们在完成社会工作的过程中增强党的观念和群众观念,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5、要求他们经常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和工作情况,定期对他们的表现情况进行考察和分析,并与他们谈话,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努力方向。(摘自《中国组织人事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