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党建要闻 > 党建新闻 > 麟游要闻 > 正文

麟游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暨常态化长效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现场推进会

 来源:  浏览: 2022-05-31 发布人:

5月25日,麟游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暨常态化长效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现场推进会,对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办实事项目进行现场观摩,通过“看、晒、评、比”找差距、传压力,学经验、促落实,全面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麟游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妙云参加推进会并讲话。

210C0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要加强志愿服务机制和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服务机制体系,落实志愿服务激励机制,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要瞄准农村的新变化新需求,解决好群众的所需所盼,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做到善统筹、能借力、齐推动,形成工作合力,呈现工作亮点,以实际成效推动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开创新局面。

2A546

会议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持续加压奋进,夯实责任,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有机结合起来,实现资源共享,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品质生活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理论学习和舆论引导,加强正面宣传,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全力推进意识形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22026

会议通报点评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情况和全县第一季度常态化长效化“我为群众办实事”进展情况,安排了2022年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和第二季度常态化长效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任务。

麟游县常丰镇、招贤镇、两亭镇、酒房镇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当天,与会人员还先后观摩了九成宫镇南坊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西坊村欣桥利丰蔬菜园“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九成宫镇良舍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丈八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崔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内部设施设备配置、环境布置、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及“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