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西部计划志愿者风采 > 大学生村官风采 > 正文

践行雷锋精神 弘扬节约美德

 来源:  浏览: 2013-03-05 发布人: we

践行雷锋精神 弘扬节约美德

 来源: 浏览:1774 2013-03-19 发布人: we

——记麟游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主题志愿活动


3月5日,是第50个“学雷锋纪念日”。50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唱着“学习雷锋好榜样”,践行着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爱岗敬业的雷锋精神。当天,由共青团麟游县委组织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主题志愿活动在县文化广场举行。



“光盘行动”志愿者合影


志愿者们头戴志愿帽、胸佩志愿者胸牌,热情地向过往行人发放“光盘行动”倡议书,仔细讲解“光盘行动”节约理念,倡导人们就餐时不浪费粮食,吃光餐盘里的饭菜,吃不完的饭菜打包带走,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活动分为横幅签名、传单宣传、海报宣传和光盘承诺四个部分,倡导全县人民从我做起,从今天开始,珍惜粮食,拒绝浪费,厉行节约,弘扬美德。



“光盘行动”签名现场


“光盘行动”海报宣传


此次“光盘行动”宣传活动现场签名5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节约意识,全体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发挥了志愿者的正能量。(供稿:张万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