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专栏 > 两学一做 > 本地动态 > 正文

九成宫镇“四种模式”深入推进“两学一做”

 来源:九成宫党委  浏览: 2016-07-26 发布人: 麟游党建

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促广大党员 “做”功进一步增强,达到做合格党员的目标,九成宫镇采取督促检查、挂号跟踪、报告测评、践行承诺“四种模式”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督促检查式”。镇党委成立督导组,对全镇22个村、3个社区“两学一做”开展、资料建设开展常态化督促检查,并组织向先进村学习活动。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并对督导结果进行排名,下发督查通报。

“挂号跟踪式”。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镇党委建立各党(总)支部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对整改落实到位,督导组检查核实达到要求的进行“销号”,连续两次以上督查整改不力的,对党支部书记和相关责任人予以约谈诫勉。

“报告测评式”。每月召开一次支部书记会议,由各党(总)支部书记向党委报告工作开展情况,各党(总)支部书记对报告情况进行互评,将互评结果进行排名,纳入绩效、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极大地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践行承诺式”。结合开展的党员星级管理活动,广大党员开展公开承诺并积极践诺履诺,先后组织400多名党员广泛开展“党旗飘飘促发展、脱贫攻坚当先锋”活动,为贫困户送温暖、献爱心,解决实际困难。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七一帮扶、慰问老党员活动,为他们带去了组织上的关怀,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