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专栏 > 麟游脱贫攻坚进行时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农技中心:开展一喷三防 精准扶贫促进生产

 来源:市农技中心驻崔木村工作队  浏览: 2017-05-23 发布人: 麟游党建


5月16日上午,市农技中心在帮扶村---麟游县崔木镇崔木村召开“产业扶贫小麦病虫统防统治”现场会,省农业厅产业扶贫组组长、省土肥站副站长徐文华,市农技中心党委书记冯先学、副主任谭根堂,麟游县委常委、副县长马宵参加了现场会。市农技中心包村扶贫工作队,县审计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县农技中心技术人员及崔木村干部群众等120多人参加了小麦病虫统防统治现场演示活动。

会上,市农技中心党委书记冯先学就今年麟游县小麦当前病虫害发生形势进行了分析,提出以产业精准扶贫为目标,制定方案,落实人员,深入村组搞培训,上门入户做指导,全方位开展技术服务,投入药品、器械和机防作业费用6.5万元,为帮扶的崔木村3700多亩小麦全面进行一喷三防工作,实现一次喷雾达到防虫、防病、防干热风、促粒增重,确保农户小麦增产丰收。随后麟游县政府副县长马宵对宝鸡市农技中心包村扶贫工作进行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市农技中心驻村帮扶工作投入人才,投入资金,坚守基层,精心扶贫,成绩显著,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围绕县情村情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本次现场会得到麟游县农技中心的大力支持,共组织机防队4个,出动植保无人机一架,自走式机械喷雾机一辆,背负式机动喷雾机10台,宽幅喷雾电动喷雾器10台,为参会群众代表免费发放药品1000瓶(袋),现场防治面积近千亩,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本次现场会的最大亮点是植保无人机的现场喷防,让群众开阔了眼界、认识了新型药械的发展,显著提高了防治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