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专栏 > 麟游脱贫攻坚进行时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县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

 来源:县教体局  浏览: 2017-05-23 发布人: 麟游党建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精神,充分发挥教育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重要作用,麟游县多形式全方位开展教育惠农政策宣传,全力提升学生资助政策知晓率。

一是“以点带面”,分层开展学生资助政策解读和培训。5月16日利用教育精准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培训会,县教体局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和业务分管人员进行了学生资助政策解读和培训。同时,要求参会人员对本校老师进行政策培训,老师向学生和家长进行政策解答和宣传,采用小手拉大手,通过层层培训和政策解读,扩大了学生资助政策宣传覆盖面。

二是广发宣传资料,资助政策宣传实现全覆盖“无死角”。县教体局先后通过制作版面、印制《麟游县教育惠农政策汇编》读本、政策宣传彩页、三折页、手提袋等,分组送达各乡镇人民政府及县级有关部门和全县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各类政策宣传资料6类3万余份,达到了在校学生人手一份,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户均1份,实现政策宣传全覆盖。

三是上下齐动,进校入村解疑答惑确保资助政策知晓率。县资助中心充分利用各学校中期家长会进行政策宣讲,并现场答疑解惑,各学校利用双休日和下午时间,通过家访、进村入户进行政策宣传和资料发放,提升了教育惠农政策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为我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