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党建要闻 > 党建新闻 > 麟游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汇报交流会

 来源:党建要闻  浏览: 2019-10-28 发布人: 麟游党建


10月23日,我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汇报交流会,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明明出席指导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冯志兴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为君主持会议。

会上,七个巡回指导组汇报了第二轮督查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姚亮强同志通报全县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王明明在讲话中对麟游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麟游县委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以上率下,“关键少数”率先垂范,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镇、部门、村、社区和其他党组织都能按照县委的安排和指导工作的要求,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强调,要持续深化认识,积极主动作为。作为县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是县委赋予神圣而光荣的职责,要履行好职责就必须学习好,要把学习贯穿始终,只有学习才能认识到差距,才能把各镇、各部门以及村等党组织的主题教育指导好;要坚持目标要求,下茬解决问题。指导组全体成员一定要准确把握十二字的总要求和五句话的总目标,到每个单位后看看这个单位是如何落实十二字总要求和五句话的总目标。用总要求和总目标去指导学习教育,就不会有失误,就不会走偏。针对不同的单位、不同的对象要有不同的要求,不能上下一般粗。通过开展主题教育,真正把一些东西形成体制机制,长期的巩固下来。要突出分类指导,注重工作成效。在指导工作中要认清单位的职能职责,根据不同单位确定不同的指导方案,指导工作一定要结合实际,注重实效,解决问题上不求于多,而要在于实。县委主题教育办公室要有阶段性工作安排,便于指导组下去指导,也有利于工作的整体推进。要坚持有机结合,实现融合推进。作为部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本部门的职能职责结合起来,与县委的要求结合起来,与群众的需求结合起来,与县上的实际结合起来,这样才能提高干部素质,提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提高干部的担当能力,真正促进工作。

冯志兴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务必要认真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中省市要求融入到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上来,不断增强持续抓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主题主线,强化理论武装。原原本本学习《论述选编》《纲要》等必读篇目,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党员干部内心深处铸魂扎根;要瞄准关键环节,推动整改落实。持续深化“大走访、大调研,解难题、促提升”活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解决问题,扎实开展以“进农家院、住农家屋、谈农家事、解农家忧”为主要内容的“四进农家”活动;要改进方式方法,确保取得实效。要坚持开门搞教育,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哪些问题亟需解决,问题解决得好不好,要由群众来评价、由实践来检验。

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各镇党委书记,县委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主题教育办公室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