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党建要闻 > 党建新闻 > 麟游要闻 > 正文

县长李武发深入九成宫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网络转摘  浏览: 2019-10-21 发布人: 麟游党建


10月16日,县长李武发深入九成宫镇西坊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副县长、九成宫镇党委书记胡红兵参加调研。

李武发来到九成宫镇西坊村,走访慰问了贫困户桂西中、李有信,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家庭收入以及政策落实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镇、村关于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与利丰合作社、利达牛场及群众代表进行座谈,全面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李武发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镇、村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逐村逐户逐项进行排查,摸清底数,拿出过硬举措和办法,有的放矢,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要围绕各级反馈的问题,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及长效机制建立,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查漏补缺,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数据客观精准、措施科学有力,确保脱贫质量。



李武发要求,镇、村要在扶贫扶志、农民技能培训上再加力,重点围绕蔬菜种植、畜牧养殖等产业发展,有针对性的开展技能培训,提高群众的种养技术、拓宽就业渠道。要探索建立新的扶志工作机制,制订村级扶贫资金管理分配办法,打破平均分配模式,根据群众实际表现考核区别对待返还红利,充分调动群众劳动积极性,发挥好村级互助资金协会作用,促进农民增加收入,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壮大。要积极帮助合作社、养殖厂等解决生产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促进企业发展壮大,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农村人居环境、冬季群众生活安排等工作,加强农村治理,确保农村经济社会和谐稳定。

李武发还看望慰问了西坊村“四支队伍”,勉励他们要继续以昂扬的斗志和健康的体魄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当中,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努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再立新功。

当日,县政府办为西坊村捐赠了一万元的产业发展基金。

县政府办、农业农村局、扶贫办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