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党建要闻 > 党建新闻 > 麟游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孙敬虎深入丈八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网络转摘  浏览: 2019-10-21 发布人: 麟游党建


10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孙敬虎深入丈八镇曲家沟村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副县长、扶贫办主任李婷参加调研。

孙敬虎来到丈八镇曲家沟村,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张爱军、冯五来,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产业就业发展、收入状况和政策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镇村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

孙敬虎对丈八镇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丈八镇脱贫攻坚工作思路明确、措施有力、工作扎实,特别是在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壮大等方面有思路、有探索。他指出,当前脱贫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容不得丝毫马虎和懈怠,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扶贫工作抓出新成效。镇村干部和包扶人员要扑下身、沉下心,多深入贫困户了解情况,把群众当做亲人,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加强政策宣传,不断提高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

孙敬虎强调,要把问题整改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建实整改台账,逐项逐条整改,防止屡改屡犯。要把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做到人居环境建设和当地特色文化开发同步发展,既要留得住青山绿水,又要记得住乡愁。要把脱贫攻坚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以脱贫攻坚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镇村主要领导要切实扛起脱贫攻坚责任,逐户排查,认真梳理“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做到心中有数。要把扶贫资金用到“刀刃”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探索股份化、公司制运行,形成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运营机制。村两委会成员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发展产业,注重培养能人大户,打造职业农民,不断增加群众收入、巩固脱贫成效。

孙敬虎还看望慰问了曲家沟村“四支队伍”,希望他们能履行好自身职责,充分吃透村情,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着力点,真正沉下身子干事创业,努力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

县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水利局、扶贫办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