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党建要闻 > 党建新闻 > 麟游要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麟游县第十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来源:县政府网站  浏览: 2021-09-28 发布人:

9月28日上午8时30分,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的中国共产党麟游县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在怡心谷欣源酒店隆重开幕,193名党代表满怀喜悦和豪情,齐聚一堂,共商麟游未来五年发展大计。

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李武发、郑文娟、尚永福、王中选、魏莉、彭磊、胡红兵、刘飞、张喜春、滕坤、尹少平、上官青云、李炜、李妙云、巨海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00名,出席大会的代表193名。

李武发代表中国共产党麟游县第十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追赶超越再出发 奋力挺进十强县 为谱写麟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是回顾五年奋进路 ,全面小康交出优异答卷;二是展望发展新征程, 擘画高质量发展新蓝图;三是乘势而上谱新篇 ,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四是全面从严管党治党, 凝聚高质量发展新合力。

郑文娟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

李武发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麟游县第十八次代表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建设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主要任务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及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总结县第十七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确定今后五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麟游县第十八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和出席宝鸡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追赶超越再出发,奋力挺进十强县,为谱写麟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在回顾过去五年工作时李武发指出,县第十七次党代会以来,县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中锚定发展坐标,笃定前进方向,把“五个扎实”“五项要求”转化为推动麟游发展的具体行动,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五年来,我们坚持以追赶超越为目标,谋篇布局,奋勇争先,走出一条后发崛起之路。五年来,我们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尽锐出战,精准施策,走出一条整县脱贫之路。五年来,我们坚持以能源开发为重点,立足优势,延链补链,走出一条工业强县之路。五年来,我们坚持以保护传承为依托,内外兼修,全域突破,走出一条文旅融合之路。五年来,我们坚持以破解瓶颈为抓手,强补短板,打通堵点,走出一条攻坚克难之路。五年来,我们坚持以增进福祉为根本,城乡一体,多元保障,走出一条共建共享之路。五年来,我们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统揽全局,赓续血脉,走出一条强基铸魂之路。五年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孙春兰副总理来麟调研殷殷嘱托,用实干担当谱写了麟游发展史上的精彩篇章。五年再回首,我们坚持底线思维和目标导向,推动发展再提速,地区生产总值、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实现翻番目标,地方财政收入逼近4亿元大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画卷徐徐展开。五年再回首,我们纵深推进各领域改革,打赢了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风险防范、扫黑除恶等一场场硬仗,化解债务13.5亿元,解决了一批历史遗留问题,迈入“高速路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年奋斗,梦圆今朝。五年再回首,我们以最短时间构筑起疫情防控网,用最快速度恢复了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县无一例疑似感染病例,书写了坚韧不拔、守望相助的抗疫诗篇。五年再回首,我们先后取得全国绿化模范县、国家级PPP模式成效明显县、中国“天然氧吧”、陕西省新型工业强县、省级森林城市等9个“国字号”、12个“省字头”荣誉称号,4次荣获全市年度考核优秀县、5次蝉联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先进县。

李武发强调,未来五年,麟游将处于一个厚积薄发、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一个后发赶超、换道超越的黄金增长期,一个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快速变化期。他阐述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积极承接“高速路时代”,大力实施“158”战略,做大做强新型能源工业、特色种养殖业两大首位产业,建设工业强县、农业大县、文旅名县、生态富县、基层治理示范县,奋力挺进陕西“十强县”,谱写麟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李武发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始终高于全省、全市平均水平,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以上,地方财政收入年均增长6%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7%、8%以上,城乡面貌大幅改善,民生福祉不断提升,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力争2023年、确保2025年成功跻身全省十强县行列。

李武发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聚力抓好工业强县、农业大县、文旅名县、生态富县、基层治理示范县“五县建设”。他围绕未来五年总体部署和奋斗目标,号召全县上下必须始终保持“归零”心态、“冲刺”姿态、“赶考”状态,在更高层次上推动麟游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优存量、扩增量,打造能源工业新高地;二是兴产业、创特色,焕发乡村振兴新气象;三是塑形象、优服务,激发全域旅游新活力;四是扩投资、稳增长,培育动能转换新优势;五是严治理、求实效,交出生态保护新答卷;六是兜底线、强保障,提升民生福祉新水平;七是保稳定、促融合,增进社会治理新效能。

李武发指出,事业成败,关键在党、关键在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政治引领,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突出思想解放,凝聚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要突出实干实绩,锻造敢为善成的过硬队伍;要突出固本强基,打造攻坚克难的坚强堡垒;要突出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李武发最后强调,山再高,向上攀登总能登顶;路再长,向前奔跑定能到达。他号召,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只争朝夕,追赶超越再出发,奋力挺进“十强县”,为谱写麟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上官青云代表中国共产党麟游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作了题为《勇担新使命 护航新征程 为奋力谱写麟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在回顾过去五年工作时,上官青云说,县第十七次党代会以来,县纪委和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聚焦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在提出今后五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建议时,上官青云说,今后五年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加快建设工业强县、农业大县、文旅名县、生态富县、基层治理示范县,奋力挺进陕西“十强县”,谱写麟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围绕今后五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上官青云强调,必须做好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更加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实现新拓展;更加突出抓实正风肃纪,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更加坚定为民服务宗旨,推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取得新进展;更加深入推进标本兼治,推动“三不”一体战略目标实现新突破;更加注重提升巡察质效,推动党内监督常态化取得新的效能;更加发挥改革牵引作用,推动破解重点难点取得新成果;更加严格自我监督约束,推动干部队伍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

不是代表的县委十七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不是代表的县人民武装部党员领导;不是代表的县级部门、群众团体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或党员行政主要负责人;离退休县级党员老干部;不是代表的非公企业党员负责人;党的组织关系不在县上的单位党员负责人;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和有一定影响的无党派代表人士列席了本次大会。

县区换届市委第六督导组有关人员指导会议。

    (来源: 县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