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党建要闻 > 党建新闻 > 麟游要闻 > 正文

郑文娟主持召开全县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

 来源:县政府网站  浏览: 2021-10-10 发布人:

10月9日晚8点,县长郑文娟主持召开全县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听取各镇、各相关部门防汛防滑及抢险救灾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指导全县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郑文娟指出,10月中下旬全县仍有持续降雨,当前防汛防滑形势极其严峻。各镇、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夯实责任、细化举措、抓好落实,坚决守住不发生伤亡事故的安全底线。

郑文娟强调,各镇、各部门要对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细致排查,摸清隐患底数和受灾情况,并严格按程序和时限要求上报。对受损程度较轻的设施,镇村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动员群众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自救,全力保障群众生活不受影响;对需采取工程措施治理的灾害,要及时如实上报各行业部门,科学处置、抓紧解决。要进一步落实撤离转移群众人盯人措施,做到应撤尽撤、应撤早撤,妥善安置,坚决防止私自返回。要对新增的风险隐患点明确专人监测,加大巡查监测频次,确保不出问题。要及时采取科学有效的措施,保障群众用水、用电、出行、通信等基本生活需求。要盯紧煤矿、建筑工地、河道、库坝、地质灾害点等要害部位,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防抢撤措施,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县委常委、副县长尹少平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