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党建要闻 > 党建新闻 > 麟游要闻 > 正文

郑文娟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检查防汛救灾及供暖准备工作

 来源:县政府网站  浏览: 2021-10-11 发布人:

10月10日,县长郑文娟前往招贤镇、崔木镇、九成宫镇等地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检查防汛救灾及供暖准备工作。

郑文娟首先来到招贤镇梨家沟村、永丰村、崔木镇洪泉村防汛救灾临时安置点,通过与转移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安置点伙食、取暖、住宿等基本生活保障情况,向群众送去生活用品,并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安心居住。郑文娟指出,当前降雨还将持续,全县上下要克服困难,全力保障好转移安置人员正常生活,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人民群众安心度汛。

在九成宫镇铁炉沟村地质灾害点,郑文娟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当地房屋、道路受损情况和镇村两级防汛救灾处置工作,还向当地受灾群众送去慰问金。郑文娟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地质灾害发生的延后性和潜伏性,紧盯地质灾害隐患点,进一步落实涉险人群的管护责任,严防已撤离群众回迁,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科学调度,周密安排,请专业人员及时对受损房屋、道路等进行技术鉴定,做好危险区域管控,设立警示牌,划定绕行路线,严防次生灾害发生,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郑文娟还来到官坪供热站、青莲山供热站检查今冬供暖准备工作,详细了解供热设备检修维护、系统运行等情况,她指出,供暖事关全县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大局稳定,相关部门和供热公司要充分认识供暖工作的重要性,高质量完成供暖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确保供暖安全平稳正常运行,让全县广大群众温暖过冬。

副县长韩海毓参加相关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