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党建要闻 > 党建新闻 > 国内要闻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为全省追赶超越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来源:陕西日报  浏览: 2016-04-20 发布人: 麟游党建

娄勤俭在省委组织部调研时强调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为全省追赶超越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本报讯 4月19日上午,省委书记娄勤俭到省委组织部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选好干部、聚好人才、打好基础,为全省实现追赶超越发展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19日早,娄勤俭来到省委组织部机关,走访看望干部职工,参加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毛万春主持并汇报工作。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小燕参加。

娄勤俭在讲话中说,组织部门是调动干部积极性、保证全省心齐气顺劲足的重要部门。近年来,陕西发展取得较好成绩,与组织部门的工作密不可分,省委和全省上下对组织系统的工作是肯定的。

娄勤俭指出,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各级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要任务。全省组织系统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从全局视野审视省情特征、把握发展规律,深刻领悟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自觉武装头脑、推动工作。

娄勤俭强调,实现追赶超越,关键在干部。组织部门作为干部“娘家”,要选好、用好、管好、服务好、爱护好干部。要坚持好干部标准,把有工作激情、有为民情怀、敢于追赶超越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以包容之心对待干部失败失误,加快构建建立在底线基础之上的容错机制,让干部轻装上阵。要尽快完善干部激励机制和能上能下机制,探索形成普遍认可的“下”的标准,引导干部积极主动干事创业。

娄勤俭要求,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持干部包村、第一书记等好做法,抓好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要加强人才工作,解放思想、创新方法,最大限度激发创新创造活力。要加强老干部工作,搞好服务保障,用好老干部这一宝贵财富。各级组工干部要牢记责任重于泰山,自觉以优秀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原则、甘于奉献,为全省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