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防汛救灾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2021-10-05 发布人:

    各镇党委,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党组织:

    近期,由于持续降雨,造成我县境内多处滑坡、道路损毁、农作物及群众住房部分受损,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重大影响。为进一步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机构,加强领导

    为切实加强对防汛救灾工作的政治引领和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防汛救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决定成立防汛救灾党员先锋队总队,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飞担任总队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李秦龙担任副总队长,各镇党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工信局、民政局、财政局、公安局、自然资源局、交通局、住建局、应急管理局、水利局、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电力局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各镇党委、各成员单位党组织也要成立防汛救灾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责任岗、示范岗,组织广大党员站在防汛救灾最前列,以在危急关头、危险时刻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灾情、渡过难关。

    二、明确职责,担当作为

    各镇、各部门党组织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先锋队“小红帽”戴起来、“红马甲”穿起来、“先锋队队旗”飘起来,站在前、干在先,让受灾群众心里“暖起来”。各镇党委要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对水毁的便民桥、村道进行抢修,保障群众出行。交通、公路段要及时对县乡道和国省干线积水进行抽排,对泥石流和山体滑坡堵塞路段进行清理疏通,对损毁的道路进行抢修,尽快恢复正常交通秩序。公安、交管部门要对交通进行管制,做好受阻道路警戒,车流疏通疏导。电力、通讯部门要做好应急供电和通讯保障。水利部门要对停水镇村采取临时供水措施,切实保障群众生活用水。同时,要及时抢修受损供水设备、防护设施,更换修补损毁的供水管道,认真落实水源消毒措施,严把供水安全关,及时解决群众用水问题。农业农村局要全面摸清产业受灾情况,做好灾情统计工作,建立台账,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补救措施。在降雨间歇期,迅速组织开展生产自救,做好种养殖设施维修加固等工作。市场监管、住建部门要加密街区巡查频次,督促沿街商户及时对临街广告牌、灯箱、牌匾进行加固,防止高空坠物对过往人员造成伤害。要加强沿河小区的摸排,制定措施,对因河道涨水造成的建筑物渗水进水问题进行整治。应急管理、财政、民政、乡村振兴部门要精准摸清受灾底数,合理安排救灾资金,落实落细帮扶措施,做好灾后重建,严防因灾致贫。宣传、政法要加强社会舆论引导,稳妥处置舆论事件,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同时,特别要加大对在防汛救灾和抢险中涌现出先进典型的宣传。

    三、冲锋在前,做好表率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防汛救灾工作作为“我来办实事”活动的前沿阵地、生动实践,切实扛起防汛救灾的应尽之责,出现灾情时要第一时间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迅速、科学、高效做好抢险救援、安置群众、保障基本生活等各项工作。广大党员要把防汛救灾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阵地,切实提高防汛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出现险情时一定要有大局意识,听从并配合县、镇、村干部调度,做好自身撤离的同时,积极协助镇村做好群众的安全撤离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

    县委将注重在一线检验和考察干部,把在防汛救灾中的表现作为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作为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对表现突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将进行通报表彰。县委宣传部、县广电台、麟游党建网、政府信息网站要注重发现、深入挖掘、大力宣传在防汛救灾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战斗在前,营造不畏艰险敢于胜利、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中共麟游县委组织部

                                                                                2021年10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