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各镇动态 > 常丰鎮 > 正文

常丰镇召开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约谈提醒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各镇动态  浏览: 2019-01-24 发布人: 麟游党建

1月14日,常丰镇召开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约谈提醒暨警示教育大会,对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村四支队伍全体成员进行了约谈提醒,通报了全镇前一阶段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以省市纪检网站通报的违规收送礼金问题典型案件为例开展了警示教育,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要求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全面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措施、更严的作风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深入扎实开展。

会议强调,各村党支部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及时传达省市县镇相关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准则》、《条例》,通报典型案例,观看《一抓到底正风纪》《红色通缉》等警示教育片,举一反三,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下硬茬、见实效。要通过宣传栏、LED屏、发放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卡等宣传方式,将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宣传到每一名党员、每一名行使公权力人员,进一步畅通问题线索举报途径。各党支部要持续开展好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线索摸排工作,村“四支队伍”成员要结合日常入户开展大走访、大摸排,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报送镇纪委。全镇党员干部要再次深刻检视自身,开展自查,公开承诺决不收送礼金。镇纪委将进一步加强对年节假期等重要节点的督查检查,对婚丧喜庆、公务接待、公车管理等事项的抽查核查,强化日常监督。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教育党员干部强化政治规矩,认真对待这次专项整治,以对党忠诚老实、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进行更加深刻的自查,要触动灵魂,对于存在问题的党员干部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积极主动地向组织说明情况、主动上缴,镇纪委将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慎重处理。对于自查排查不严不细“装样子、走过场”,“阳奉阴违”的党支部由镇纪委对主要负责人予以严肃问责。(供稿:常丰镇   李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