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各镇动态 > 丈八镇 > 正文

丈八镇多措并举 关心下一代工作推进有力

 来源:各镇动态  浏览: 2019-01-07 发布人: 麟游党建

今年以来,丈八镇以改革创新精神持续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充实完善关心下一代工作队伍,将工作的落脚点延伸到村,形成了完整的工作网络。各村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积极配合镇关工委工作。同时发动农村“五老人员”加入到镇、村两级关工委工作中来,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工作健康发展。

一是持续开展评选“弘扬好家风”活动。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高度重视家风家训建设工作,要求党员干部带头“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在全镇营造了自觉传承、自觉建设的良好氛围。今年指导豁口村成功创建为县级弘扬好家风活动示范村。全镇县级传承好家风示范户增加了6户。

二是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助力脱贫攻坚。联合各村关工委和丈八中心小学、幼儿园对全镇困难青少年家庭进行摸底,通过爱心捐赠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全镇60余名家庭困难的儿童捐赠学习用品、体育用品、慰问金共计11500元,市中心医院还为丈八中心小学、幼儿园共100余名儿童进行免费体检,给予困难青少年一定物质帮助,帮助他们完成义务教育,学习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质。

三是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今年以来,利用“五四”“六一”“七一”等节日,丈八镇中心小学、幼儿园以“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好书伴我成长”“演讲比赛”和“中华经典诗文诵读”等活动为重点,组织学生写作文、做手抄报、出黑板报,加强思想道德教育。

四是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联合镇综治办,在丈八中心小学开展创建“平安校园”活动,定期开展法制教育,让青少年学生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增强法制观念、提高生活安全知识。在全镇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校园周边环境整顿等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了安定和谐的外部环境。(供稿:丈八镇  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