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各镇动态 > 招贤镇 > 正文

招贤镇扎实开展第一书记工作“回头望”工作

 来源:招贤镇党委  浏览: 2017-06-15 发布人: 麟游党建

招贤镇组成专门工作组,采取查阅资料、个别走访、民意调查等方式对调整充实后的驻村第一书记工作开展“回头望”全面自查。

经过五月份调整充实,10名年轻优秀干部派驻贫困村和软弱涣散村任职第一书记。从自查的情况来看,这10名同志都能严格按照要求,及时脱离原单位岗位业务,驻村开展工作。从自查来看,大部分第一书记熟悉了解村情概况,结合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帮助村“两委”班子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也能按照规定坚持驻村,定期走访贫困户,帮助制定增收计划;记录工作日志、民情日记规范真实,能直观反映自己驻村工作实际,二者的满意度分别达到97%和98%。党委管理情况。镇党委对第一书记严格管理,坚持每月召开一次工作例会,上半年已经召开5次;对未能严格遵守考勤登记、参加镇上会议的第一书记进行定期通报,每月随机抽查达到2次以上;坚持季度研判与半年、全年考核并举的方法评优树模,并对每季度的考核研判结果按序排名。

选派单位都能积极落实第一书记与单位业务脱钩和第一书记生活补助、差旅费、定期体检等保障措施,帮助第一书记争取项目、落实资金、组织动员单位党员结对帮扶贫困户等。县林业局领导主动协调,为单位派驻第一书记的郭家河村落实“一事一议”镇村亮化项目一处,拟安装太阳能路灯64盏。目前已经完成项目编制和招标,即将动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