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各镇动态 > 招贤镇 > 正文

招贤镇举办基层党建业务知识培训会

 来源:招贤镇  浏览: 2017-06-15 发布人: 麟游党建



5月15日,招贤镇党委组织召开基层党建业务知识培训会,各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等二十多人参加会议。县委组织部基层办主任闫宏林、干部组组长李经伟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集体全文学习了《关于在全镇党员中开展“三对照三查找三解决”活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的通知》、《关于在全镇农村党员中推行以“六做六不做”为标准的星级管理制的通知》和《关于全面推广党建脱贫“三种”模式深化“党建领航决胜贫困”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镇党委副书记张宇、组织委员白钊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对基层党建业务知识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县委组织部干部组组长李经伟同志就如何做好二季度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会议要求,各村党支部书记,特别是驻村“第一书记”,要认真学习全县基层党建工作一季度点评会议精神,以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为主线,以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工作制度为抓手,以扎实改进全县第一季度党建督查问题为导向,下大力气研究解决各种重点难点问题,助力脱贫攻坚,全力抓好2017年二季度全镇党建各项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村党支部书记一定要认识到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从严从实谋划好、推进好、落实好各支部二季度党建重点工作任务。二要在工作措施上再细化。全面推行镇党委书记、班子成员、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的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问题清单的“三单”制度,形成党委书记全面抓、分管领导重点抓、包片领导协同抓、一般干部指导抓、支部书记具体抓的党建工作格局。三要在责任落实上再明确。要进一步强化党组织的主体意识,明确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主体,进一步落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明确党组织书记从严治党职责,形成“领导抓、抓领导”的工作格局,确保2017年二季度党建各项工作不失分、能加分。

最后,对参加培训的农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了理论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