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各镇动态 > 招贤镇 > 正文

招贤镇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七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各镇动态  浏览: 2019-08-20 发布人: 麟游党建

县委十七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后,招贤镇积极行动,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一是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统一思想理清思路。通过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多层次多角度开展宣传,在全镇辖区内,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实现学习宣传全覆盖。同时,坚持以上率下,深入到村民小组、传达会议内容,深入分析反思问题,多方研究解决措施,切实做好全会精神的落实工作,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良好氛围。

二是认真分析研判,寻找差距不足。针对全镇当前存在的村级集体经济薄弱、农村人居环境面貌差等问题,认真分析研判,找差距,议措施。发挥村集体经济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和政策支持,引进农业企业和培育新型农民经营组织,大力推广“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模式,充分发挥“能人效应”,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按照“重点示范村、美丽宜居村、全面整治村”对全镇9个村进行划分,分类制定整治方案,创新“点、线、面”三位一体整治思路,全力推进整治工作。通过扶志点评会、农民夜校、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动员引导群众改陋习、爱环境,努力营造全方位动员、全过程整治、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采取卫生综合评比、督查检查、现场推进会等方式,找差距、补短板、提水平,推动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三是细化措施、全力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谋划编报2020年农业产业化项目重大项目1个、城镇功能完善提升重大项目1个、工业化重大项目1个。重点推进招贤生态停车场、招贤煤矿公寓楼、招贤镇蔬菜基地、招贤镇堡子移民安置点工程等10个重点项目,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包抓重点项目责任制度,定期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难题。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运用好“四支力量”,夯实镇村和驻村工作队责任,细化脱贫任务和责任清单,继续加大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切实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全年确保全镇8户15人稳定脱贫,9个行政村774户2551人不返贫。同时狠抓问题整改、村级集体经济和扶志扶智等工作。扎实开展环境整治。做好创建全国卫生镇工作,切实抓好农村环境整治项目的推进,重点治理公路沿线6个村庄,大力拆除危旧房屋、烤烟炉、玉米仓等。扎实推进全镇9各村“三堆六乱”治理,彻底清除道路两旁、房前屋后、河边沟渠的积存垃圾,修整拆除坍塌破房、残墙断壁,切实解决“脏乱差”问题,使广大农村干净整洁,改善农村。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紧紧围绕“党建促脱贫、双培双带,村企联建、党员管理”四大特色工程,创建党建“示范基地品牌”,严格四支队伍管理,确保在8月底前完成全镇9各村村两委会主要负责人一肩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