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各镇动态 > 招贤镇 > 正文

招贤镇六项制度管好“四支队伍”

 来源:各镇动态  浏览: 2019-07-15 发布人: 麟游党建

一是坚持周业务培训制度。在每周一工作例会上,结合脱贫攻坚任务和重点工作,对“四支队伍”进行一次政策理论培训,提高“四支队伍”政策知晓率,同时进行经验交流,查摆、研判影响脱贫攻坚工作的突出问题,议定整改措施。

二是坚持月理论测试制度。针对每周学习培训情况,在每月督查检查时由督查组统一对“四支队伍”成员进行测试,测试结果直接计入“四支队伍”季度考核成绩。

三是坚持月督查通报制度。镇党委坚持每月对“四支队伍”到岗、考勤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督查结果在全镇范围内通报,并抄送选派单位。

四是坚持月兑现补贴制度。坚持每月5日前,由驻村工作队成员持村支部书记签字的驻村证明,在镇办公室审核签字,及时送选派单位报销驻村人员生活补贴。

五是坚持季考评星制度。由镇党委组织,每季度对“四支队伍”进行一次考核,通过检查“四支队伍”季度重点工作任务进展、组织群众满意度测评等方式,对“四支队伍”工作情况进行综合量化打分,按“红、绿、蓝、黄”四个星级等次进行评星,评星结果作为年终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六是坚持半年工作汇报制度。“四支队伍”半年向镇党委书面汇报一次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及履职情况,接受镇党委监督,确保每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供稿:王银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