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各镇动态 > 两亭镇 > 正文

两亭镇:以学促干转作风抓落实 迅速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浏览: 2022-04-12 发布人:

4月10日,麟游县两亭镇党委迅速行动,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全县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市党代会报告在充分肯定全市过去五年工作的基础上,指明了当前以及今后五年的工作方向、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两亭镇要把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加快“打造省级示范镇、建成县域副中心”,高质量建设“工业重镇、省级示范镇、生态靓镇、劳务强镇、商贸名镇”。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深刻理解把握全市“一四五十”战略、“加快建设副中心、全力打造先行区”总体目标和“十项重点任务”。要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具体方案,深入村组和驻镇机关单位开展宣讲,确保党代会精神走进千家万户。要结合全镇奋斗目标和当前重点工作,做到以学促干、知行合一,争取在思想引领上有新行动,在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在学习工作上有新突破,在自身建设上有新提高,真正做到“学精神、转作风、抓落实”,推动全镇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全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一是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党支部、驻镇各企事业单位要迅速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精神,通过学原文,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和群众之中,在全镇上下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为站稳全县高质量发展第一方阵添能蓄势。二是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狠抓各项目标任务完成。要对标对表年度目标任务,加力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省道、村道卡口要强化人车必查,持续做好日排查和督导检查;对外出务工人员做好不返乡宣传,严格扫两码、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做好外防输入。要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持续深化防返贫预警监测,加快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确保6月中旬项目全部完工;扎实推进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和生态保护,努力打造产业振兴示范点和靓丽村庄。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强化道路交通安全、森林防火、特殊人群安全,及时做好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三是转变作风,强化督导,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坚决克服小富即安的思想,充分发扬“见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抗”的精神,在做大做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特色产业、繁荣文化事业等方面敢想敢干。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的服务理念,下大力气解决群众最关心、最急切的问题。要借鉴外地经验,发挥聪明才智,在乡村治理等方面想在前、干在先,为谱写麟游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当好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