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 正文

麟游:构建平战结合社区网格化管理格局

 来源:  浏览: 2020-04-15 发布人: 麟游党建

立足贯彻落实新时代城市社区党的建设总要求,麟游县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在城市社区管理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行“四级联动”包抓机制,构建了社区管理服务新格局。

“四级联动包抓”强管理

探索推行以“县级领导包网格、县级部门包小区、科级领导包楼栋、在职党员包单元”为主要内容的“四级联动包抓”机制,实现“平时有联络服务,遇事有行动支援”的工作目标。按照地域相近、便于服务的原则,将全县4个居民社区划分为26个管理网格,由26名党员县级领导,114个驻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联点包抓。1100余名在职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联系服务294栋655个居民单元,构建了全天候、无缝隙、平战结合的城市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格局。

“一牌一册”强服务

在各居民楼栋单元醒目位置统一悬挂联点包抓公示牌,建立居民单元微信群,公开包抓楼栋党员科级领导、在职党员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为进社区报到在职党员统一配发联系服务手册。将进社区集中服务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有机结合,确保联点单位每月开展1次政策宣传、矛盾调处、环境整治、走访慰问等集中服务,常态化开展困难群众帮扶、“微心愿”征集、事项代办等服务,拉近党员与群众的距离,提升“熟识度”,着力营造“党群亲、邻里和、家园美”的良好氛围。

“四项制度”强考

建立公开承诺制度,每年初由联点单位公开承诺进社区服务事项;建立监督管理制度,每半年开展一次“满意度”测评;建立派单服务制度,对社区无力解决的问题,向联点单位“派单”,有效整合服务资源,提升服务质量;建立考核考评制度,对年度集中服务少于12次、满意度低于80%的,联点单位党组织书记年度述职评议不得评为“好”等次,在职党员年度考核不得评定为“优秀”等次,教育引导广大在职党员在联系服务社区居民一线强党性、守初心、践使命。